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之窗>学会之窗

湖北亿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被阅读5218次,日期:2019-06-18 09:01:44

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6月6日,在湖南长沙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李杏华与“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共同为“湖北亿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北亿穗绿色稻渔米研发中心”揭牌。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马国辉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李杏华宣读了湖北省科协批复同意成立湖北亿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文件。李杏华强调,工作站建设后要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加强产学研紧密合作,为培育科技创新团队,突破关键技术制约,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致词,他说:荆州农业曾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较大贡献,我非常关注。在荆州建立湖北亿穗院士专家工作站,绿色稻渔米研发中心具有重要意义。我很高兴支持荆州农业、支持湖北亿穗开展杂交水稻在稻虾、稻渔等方面种植技术的研究,并将技术成果在湖北推广。
    湖北亿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致答谢词,荆州区副区长石为讲话。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院士专家团队座谈会,与会代表就产学研合作、创新团队培育、关键技术研究以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湖北亿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荆州区,是一家以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为目标的高科技企业。今年4月20日,湖北亿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江大学三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湖北亿穗绿色稻渔米研发中心,培育稳产性好、品质优良的水稻新品种,开展专用绿色稻渔米品种的种植和应用推广。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武,荆州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副调研员邓峰,长江大学教授杨代勤、李志新,荆州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芳等参加活动。(学会部)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