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馆

2019年第11期 十一月份工作大记事

被阅读9191次,日期:2019-12-05 16:32:36
  1.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 荆州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3. 荆州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4. 市科协“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服务企业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91114日上午,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3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主持。市领导崔永辉、王守卫、吴朝安、李凯、曾庆祝、段昌林、卢守雄、向斌、孙玉秋等出席开幕式。

马忠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荆州市科协过去五年来的工作,他说,过去五年来,荆州市各级科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公民科学素质“七个全覆盖”工作模式、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建设、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等方面,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为荆州经验和荆州品牌。他强调,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十三五”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收官之年,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继续深化科协改革,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聚焦智库、科普、学术,努力服务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何光中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衷心拥护,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他指出,当前,荆州正处于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关键时期,全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要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创新驱动,全力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水平。

何光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科协工作领导,把科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湖北省科协条例》和科协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为科协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要努力完善创新机制、培育创新精神、保护创新热情、鼓励创新实践,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要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让更多青年才俊在实践中进步提升,让更多科技领军人物脱颖而出,让更多高层次人才扎根荆州、服务荆州。

何光中寄语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努力开创新时代科协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

14日下午,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科协领导班子。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荆州市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李杏华当选新一届市科协主席,刘友斌、邓贤浩等12人当选为副主席。



荆州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1120日,荆州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市科协机关总支书记、副主席刘友斌、市科协副调研员、机关总支副书记邓峰以及市科技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邓峰同志主持会议,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党纪、党支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曹宇同志汇报了科技馆党支部近年来的工作情况。随后全体党员按照选举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投票选举,并当场宣布选举结果,曹宇同志当选科技馆党支部书记。

投票选举结束后,曹宇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的责任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全馆干部职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

市科协机关党总支书记刘友斌作表示,市科协党组和总支对科技馆支部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和关心。近年来科技馆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并强调今后要加强党的建设,一是要加大力度发展队伍;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随着党员增加组建支委会;三是要积极开展党支部活动,科技馆党支部每月有活动,通过学习提高素质、交流思想,创建先进党支部。(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中共荆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集中学习研讨的有关要求,在市科协机关总支的安排和部署下,市科技馆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上党课、组织闭卷测试、开展讨论交流及红色教育等活动。学习形式多样、内容充实,让党员干部能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了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到每名党员,市科技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抓实退休党员学习教育,采取送学上门、“一对一”帮学带等方式,帮助退休党员参加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办公室 冯钰欣)



市科协“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服务企业


201911291642367592.png

1127日,冒着寒风细雨,在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带领下,市科协“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走进荆州环球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201911291642468098.png

聂昶总经理介绍,公司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很大,企业自身正在积极想办法应对,尽最大努力减少不得因素带来的影响。目前企业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新的项目正在洽谈中,公司已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复审,预计全年产值可达到1600万美元。希望能在招商引资、企业科技创新、科技人员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支持。

刘友斌副主席听到后,对企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市科协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为企业服务,一是通过科技专家库,为企业联系院士专家,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二是建立课题,为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在职称评定方面进行调研和呼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三是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扩大规模。

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市科技馆馆长曹宇、市科技馆郭晓明同志参加了调研。(展教部 郭晓明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