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馆

2020年第1期 一月份工作大记事

被阅读13435次,日期:2020-04-02 16:48:46

一、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同志开展 “千名干部进千企”调研工作

三、荆州市民之家(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四、市科技馆召开2020年迎新春座谈会

五、市科技馆开展迎新春消防安全大检查

六、市科技馆春节前看望慰问困难职工

七、市科技馆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

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19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市科技馆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集体诵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书记刘友斌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市政府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邓峰传达了荆州市“两会”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战略,奋力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科技馆党支部的曹宇同志、陈慧同志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办公室 冯钰欣)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同志开展

千名干部进千企”调研工作


117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同志带领市科协“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来到荆州环球汽车零部件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向科技工作者送上春节慰问金,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同志参加调研。

李杏华同志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技术装备、创新研发、市场营销、订单储备等情况,听取企业发展思路和计划,了解企业享受扶持政策情况和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

李杏华同志勉励企业,在中美贸易战不利企业发展的大背景下,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稳字当头,能够熬过最艰难的时刻,企业就能有长足的发展;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保障企业员工合法权益;要积极开拓市场,寻求新的发展空间,尽量减少贸易战对企业的影响,同时,市科协也会强化服务意识,跟企业家交朋友,给企业提供更多帮助,让企业更多地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助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培训部 熊伟)




荆州市民之家(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12日,荆州市民之家(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市委书记何光中、市长崔永辉带领相关部门领导莅临现场,市科技馆作为业主单位之一参与了活动。

市民之家(科技馆新馆)项目位于沙北新区园林北路与江汉北路之间,市图书馆以北,明珠大道以南。规划建设用地160亩,总投资87548.47万元,为市级财政预算,建设工期为30个月。该项目为集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统计分析、人防宣传教育、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活动、科学科普为一体的市民文化中心综合体建筑,地上六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80200m²,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61500m² ,地下建筑面积约18700m²,设置机动停车位980个,同时配套建筑相关附属设施。

科技馆新馆建设的正式启动,为今后科普事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市科技馆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完成科技馆搬迁工作。(办公室 冯钰欣)




市科技馆召开2020年迎新春座谈会


117日,市科技馆职工暨退休职工迎新春座谈会在会议室召开,邀请科技馆退休老干部共话工作叙感情。

座谈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市纪委关于2020年全市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纪律要求,市科技馆馆长曹宇向全体干部职工汇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目标,重点介绍了今年科技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新馆建设工作进展。

与会退休老职工代表发言,认为过去的一年,科技馆在党建、展教、培训、综合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赢得了社会的赞同。全馆干部职工有担当、有激情,让大家看到了科技馆的良好风貌。

最后,科技馆全体职工向各位老同志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春节慰问。(办公室 冯钰欣)



市科技馆开展迎新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116日,市科技馆科技馆大院和驻馆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努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实地检查了院内环境、住户楼道及各驻馆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是否规范,签订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温馨告知书。检查期间,对存在的消防隐患进行记录,并提醒相关单位负责人做好整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并在单位宿舍楼下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大家自觉加强防灾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安全检查不仅增强了各驻馆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又进一步整治了大院内的安全隐患,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幸福、祥和的春节。(办公室冯钰欣






市科技馆春节前看望慰问困难职工


春节将至,为让困难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17日,市科技馆开展困难职工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市科技馆馆长曹宇、副馆长陈慧、工会主席万军带领单位职工来到困难职工成诗国同志的家中看望慰问。馆长曹宇、副馆长陈慧、工会主席万军等同志与他亲切交谈,关心询问身体恢复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为他送上了困难职工慰问金及春节慰问品,祝愿成诗国同志一家人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是市科技馆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初心的良好展现,科技馆工会将进一步努力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让困难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和单位的关心与温暖。(办公室 冯钰欣)




市科技馆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22日,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曹宇主持召开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全馆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科普宣传,充分发挥科技馆科普主阵地作用,提高公众防护意识。切实加强措施,做好公共场馆疫情防控工作,对展馆场地和科普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提前做好应对疫情的测温仪、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储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力宣传疫病防控有关科普知识,教育引导社会公众进行科学防护。(党支部 曹宇)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