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监利

监利市多措并举实现基层科协组织全覆盖

被阅读11583次,日期:2020-12-23 15:24:11

在监利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荆州市科协的指导下,监利市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实现了乡镇管理区全覆盖。为了进一步夯实基层科协组织工作基础,监利市科协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基层科协快速成长。

image.png

一是加强基层科协组织业务指导12月1日-12日,市科协组成2个工作专班,分别对全市23个乡镇管理区科协进行了遍访调研,查看阵地建设,摸清思想动态,强化沟通指导。专班一个一个乡镇管理区与科协主席、副主席座谈,商讨基层科协工作,谋划未来前进方向,共同推动科协事业全面发展,大大增强了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image.png

二是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工作实效。在全省科普教育学校和特色产业基地创建工作中,三洲、尺八镇科协主动对接,积极配合,确保了创建工作顺利圆满完成。11月23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还在全市范围开展监利市2019-2020年科普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对各乡镇管理区及部分市直单位、企业、学校等在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发挥乡镇管理区科协推荐、引领作用,激励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热爱科普、投身科普、服务科普,推动科普工作深入开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image.png

三是优化基层科协组织外部环境。大力宣传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基层科协组织影响力。积极向市领导汇报基层科协组织工作进展,争取党委、政府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互动联系,推动构建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格局,为基层科协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便利的外部条件,切实提高基层科协组织工作水平。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