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馆

2022年第1期 一月份工作大记事

被阅读2616次,日期:2022-02-11 11:09:21

一、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二、市科技馆迎接2021年度党建工作考核

三、第36届荆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市科技馆成功举办

四、荆州市科技馆召开2022年职工迎新座谈会

五、荆州市科技馆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1月13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市科技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市科协机关老干党支部书记、委员、市科协联合退休党支部的书记及党员代表共同开展2022年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推荐提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开展市科协机关党总支换届选举。

活动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刘友斌主持,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按支部缴纳1月份党费,学习了《关于推荐提名湖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的方案》、《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的通知》、《荆州市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按照相关要求,推荐提名湖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

随后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中共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由上届党总支书记刘友斌同志作工作报告,工作人员向大会报告了党总支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宣读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选举大会工作人员名单,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总支委员会。新当选的党总支书记邓贤浩同志表示,将接好接力棒,团结带领党总支委员和党员同志们,共同做好市科协机关党总支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科协党组书记李雄文同志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科协机关党总支委员会表示祝贺,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干出新业绩。

 


市科技馆迎接2021年度党建工作考核

1月10日,市科协机关党总支书记、副主席刘友斌、副主席游涛、党总支副书记邓峰等领导一行,对市科技馆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考核。

image.png

2021年,市科技馆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市科协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馆党支部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考核组认为,科技馆抢抓发展机遇,党建工作显著提升、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显著提升、业务工作显著提升,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把科技馆工作融入科协大局,为提高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服务,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服务。



36届荆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市科技馆成功举办

image.png

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第36届荆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1230荆州市科技馆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要求,涵养青少年优良学风,加强青少年学术诚信,鼓励青少年学术创新,提升科学素养,建立健全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评价机制,大赛首次增设科学道德和伦理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是否遵守科学研究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进行了审查,大赛从追求参赛作品项目数量增长向追求项目质量提升转变

本次大赛共收到作品284件,经专家严格评选,共评出创新成果一等奖12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102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大赛评委会专家表示,此次大赛参赛项目选题范围广、实用性强,很多来源于对生活事件的细致观察,并有不少作品超出学习和生活,关注社会热点和科学研究问题,处处体现了青少年学生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研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荆州每年约有上万中小学生参与不同层次的竞赛活动,目前已经发展成为荆州市中小学校参与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综合性最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品牌。(培训部 熊伟



荆州市科技馆召开2022年职工迎新座谈会

image.png

1月21日上午,荆州市科技馆召开2022年迎新座谈会,全体干部职工、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

会议向老同志们介绍2021年度各项工作情况及2022年度计划老同志们畅所欲言,认为科技馆近年来发展很快,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全干部职工向老同志们送上衷心感谢和新春祝福,希望各位老同志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科技馆各项工作。(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技馆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image.png

春节将至,为切实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27日,市科协党组成员潘前宏、办公室主任程远洪、科技馆馆长曹宇一行先后到科技馆大院、驻馆单位、职工食堂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对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消防设施、春节值班、安全情况的介绍,发放温馨提示,提醒大家春节期间严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疫情的发生。潘前宏强调,要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同时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通风、少聚集,疫情防控措施决不能松懈,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和谐稳定(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