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之窗>学会之窗

荆州市疾控中心举办系列科研沙龙学术交流活动

被阅读2319次,日期:2022-08-02 17:42:43

为加强科研学术交流,提高现场处置能力,认真落实湖北省一线人员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实践及带教工作,结合市科协近期工作部署,市疾控中心连续开展三场科研沙龙学术交流活动。

image.png

    6月24日上午,在中心综合楼7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第一场“科研沙龙暨青年培训(第二期)”,湖北省一线人员现场流行病学项目班第六期荆州基地全体老师学员、往届荆州基地优秀学员代表、湖北省公卫医师规培学员、中心卫生专业青年职工、实习进修人员60余人参加本次科研沙龙活动。

科研沙龙活动首先播放了湖北省一线人员现场流行病学项目班第五期、第六期学员在荆州实践基地的学习记录短片,随后来自潜江市、麻城市、松滋市、监利市、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市疾控中心的7名第六期荆州基地学员向大家汇报交流了5项病例监测数据分析、2起暴发疫情分析实践产出。活动邀请省疾控中心人事科教处处长史廷明,市疾控中心主任毛安禄、副主任黄继贵,荆州基地带教老师(国家、省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优秀毕业学员)刘天、田克卿、江鸿作为评审专家对每名学员的产出汇报进行认真点评。

image.png   

 汇报结束后,市疾控中心主任毛安禄作了总结发言,并向省疾控中心对荆州实践基地带教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在本次带教工作中,全体师生均能互相帮助、做到教学相长、互相进步,希望省一线人员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能够在中心开展的更加深入,中心在加强师资力量配备上多下功夫,尤其是要挖掘数据深层次的内涵,更多结合疾控知识来分析数据,要把分析结果更好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image.png

最后,省疾控中心史廷明处长作了评价总结,史处长对荆州基地的工作表示了认可,指出荆州基地是在用心用情做好现场流行病学项目工作,从生活到学习,从关怀新学员到联系老学员,都是事无巨细,真正做到了把这个项目当作了一个事业。另外,史处长对荆州疾控的人才工作高度认可,他提到荆州疾控的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人数在湖北省都处于地市级的前列、湖北省公共卫生专家库里也占有很高的位置。他希望在座青年通过培训提升能力,把发现转化为科研成果,能在领导的关心下取得更大的进步。

 

 image.png

 

当天下午,中心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陈卫红教授在中心学术报告厅作“科学研究与科技论文写作”第二场学术交流。陈教授结合她个人多年的科研实践深入浅出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大家受益匪浅。学术交流活动由中心副主任黄继贵主持,中心全体职工、湖北省一线人员现场流行病学项目学员、省公卫医师规培学员以及实习进修人员160多人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中心组织了第三场学术交流活动,市疾控中心主任毛安禄带领参会嘉宾及学员参观了中心新建成的荆州市健康教育馆。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