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荆州

荆州区将新增1家院士工作站

被阅读1158次,日期:2022-10-26 11:17:57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1025午,荆州市科协党组成员潘前宏一行到荆州区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

 image.png

湖北智荆高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潘前宏详细了解了企业院士工作站的合作方式、研究成果、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就建设绿色企业、科技创新型一流企业、企业特色科普展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位于荆州市小北外橘颂街48号,主要从事粮、棉、油等农作物种子研发、生产和经营。今年,8月份成立了企业科协,与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李承道、长江大学农学院二级教授张文英及其团队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建湖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稻麦轮作优势种质资源研发及成果转化。

image.png 

今年以来,区科协紧紧抓住“高层次人才”这个牛鼻子,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为抓手,助力推动荆州区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共建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荆州区有1家(四机厂)。院士专家们利用自身的智力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在加强科技创新、科普基地示范带动、服务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作为。在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中,荆州区科协始终坚持“需求为基础,企业为主体,实效为根本”的基本原则。在本次市科协调研考察后,将推荐湖北智荆高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建立省级院士工作站,到时我区将又新增1家院士工作站。(荆州区科协)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