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李水彬到市科协专题调研科技馆升级改造建设工作

被阅读1063次,日期:2023-03-30 16:48:49

image.png

  为落实吴锦书记对科技馆升级改造批示意见,3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召集市科协、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机关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到市科协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市科协科技馆大院、科学展厅、办公楼。随后,李水彬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围绕荆州市科协《关于荆州市科技馆升级改造的请示》中提出的相关事项同与会部门逐一研究。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汇报了市科技馆建设、运行有关情况。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机关事务中心负责人针对市科协提出的5个方面问题做了政策解读和答复。

image.png

李水彬作了讲话,他指出,吴锦书记高度重视科技馆建设工作,此次专题调研就是为了落实吴锦书记指示精神,调研情况要向市委反馈。他强调,科技馆升级改造要运用综合性思路解决场馆问题,可以尝试引进资本,采取市场化+公益性相结合的道路进行运作。要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科技馆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高科技馆服务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座谈会还就科技馆搬迁、增加公益性岗位、运行保障及大楼维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市科协全体党组成员及副县级干部参加座谈会。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